情歌王子品冠V.S.五月天石頭首度吉他交鋒

品冠大秀佛郎明哥吉他絕技 怪獸驚為天人

 

情歌王子品冠其實也是位木吉他高手。目前忙於宣傳國語新專輯《那些女孩教我的事》的他,特別安排時間前進校園,希望能藉由擅長的吉他與學生交流,分享與音樂有關的經驗,並鼓勵「校園創作」。品冠「吉他社漂流之旅」首站從台灣大學吉他社起跑,也特別邀請五月天吉他手石頭共襄盛舉。

 

品冠一開場就帶來精采的「佛朗明哥吉他」演奏,贏得吉他社學生熱烈掌聲。接著,品冠與石頭木吉他與電吉他合作新歌《漂流》更是契合十足,完全沒有時間彩排的他們,到達會場後,一上台立刻即興演出。沒想到第一次合作的演出就如此完美,兩人都感到十分滿意。石頭聽到品冠演奏「佛朗明哥吉他」表示非常的欣賞與佩服,希望能有時間向品冠學習,也稱讚品冠的木吉他功力真的很深厚,並客氣的表示品冠吉他功力比他還了得。品冠聽了石頭的讚美非常感謝,表示兩人的吉他領域不同,石頭多場現場演唱會的演出,累積過人的電吉他功力是自己所不能及的!

 

品冠表示希望在《那些女孩教我的事》專輯宣傳活動結束後,能有一到兩個月較長的時間到西班牙好好繼續琢磨「佛朗明哥吉他」。石頭一聽見非常羨慕,表示非常想要跟著品冠到西班牙學吉他,品冠笑著說:公司跟老婆願意讓你去嗎?

 

品冠帶來多首自彈自唱的演出後,與台大吉他社員進行音樂交流。除了回答同學們有關吉他與創作的問題外,也欣賞吉他社同學自彈自唱演出創作歌曲。

 

11歲起學習古典吉他  練就一身好功夫

品冠從十一歲開始學習「古典吉他」,擁有木吉他深厚功夫底子。學生時代的他,由於彈得一手好吉他,在任何團康活動、聯誼場合總是成為注目焦點,讓當時的他覺得非常有優越感。直到現在,品冠覺得對於創作者而言,吉他是最容易攜帶的創作樂器。工作、聚會、任何時間都可以隨時彈奏演唱與創作。品冠也常常接收到歌迷特別喜歡他自彈自唱創作歌曲的要求,覺得特別動聽、感人,讓他十分開心。

 

品冠特別強調,對於彈奏木吉他的人而言,木吉他與彈奏者是需要培養感情的,要像對待心愛的女人一樣,絕對要細心呵護、隨時彈奏培養感情,而"她"也會回應你美妙的琴聲,十分奇妙。

 

品冠木吉他、石頭電吉他一同演出品冠新歌《漂流》

獨門「佛朗明哥」吉他絕技連怪獸都讚嘆

品冠「吉他社漂流之旅」首站與台大吉他社同學吉他交流。現場,首先與五月天吉他手石頭合作新歌「漂流」。品冠流暢的木吉他加上石頭狂放的電吉他互動的精采演出,讓現場所有吉他社同學大感佩服。緊接著,品冠自彈自唱「那些女孩教我的事」,也讓眾人聽得如痴如醉。品冠最後還為吉他社同學帶來獨門「佛朗明哥」吉他絕技,贏得現場同學們的熱烈掌聲。品冠滿意地說:怪獸看過我在上海演唱會上表演「佛朗明哥」吉他後,還特地向我討教如何彈奏喔!「佛朗明哥」吉他考驗彈奏者"手軸旋傳"的靈活度,具有深厚底子的吉他手,也得要勤奮練個半年才能完全掌握當中訣竅。

 

品冠今天所彈奏的木吉他,是來由李宗盛大哥為品冠上海《那些女孩教我的事》演唱會量身訂做,價值十五萬的珍貴吉他,品冠相當寶貝地珍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