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阿信 與 品冠 之完美合作 = 愛到無可救藥

阿信首度任音樂總監
誓言青春打造全亞洲最佳男中音好MAN新品冠

 

睽違兩年未發片的品冠終於要推出最新專輯「愛到無可救藥」。為了這張專輯,品冠特別向唱片公司要求,邀請同為創作人的阿信擔任新專輯的製作總監。新專輯製作在阿信的統籌下,品冠與阿信分別各自負責專輯一半的製作。最新專輯「愛到無可救藥」的製作過程是阿信與品冠一連串相互精采的無設限激盪,阿信釋放了品冠,讓他享受到作音樂前所未有的興奮感,而品冠則讓阿信謹慎以對,親自操刀、重新挖掘並再提升品冠的音樂潛力,這次阿信與品冠攜手合作的最新音樂作品,絕對讓大家刮目相看!也因為這次專輯的合作經驗,品冠逢人就誇讚阿信無與倫比的創作功力,這樣熱情分享的動作,真的讓工作人員都覺得品冠「無可救藥」愛上阿信了!

 

 

接收到品冠的專輯製作邀約,阿信異常謹慎認真研究,並且一針見血地分析出之前觀察品冠的心得。阿信惺惺相惜的說品冠有有一副很特殊的嗓音,卻只用既定的詮釋方式,非常可惜!此外,品冠木吉他的功力也是非常深厚,卻被大家忽略,在民謠曲風的創作上應該有更多的發揮,在錄音制作上更可以自己彈奏吉他不需假他人之手。!這些都是可以再深入去發掘的方向,品冠其實還是有很多的可能還未被發現!

 

 

首度擔任製作總監的阿信,為了創造出全新的品冠、幫助品冠在整個音樂風格「年輕化」的改造,可是出了不少「難題」給品冠,沒想到品冠越挑戰越HIGH,平常作息正常地像公務員的品冠,常常在錄音室與阿信兩人從晚上琢磨音樂到天都亮了也不累!品冠興奮地表示:做了這麼久的音樂,第一次感受到這麼澎湃的創作熱情,總有股莫名的激動感覺!在品冠的聲音上,阿信精密搜尋出品冠最迷人的聲線位置給了品冠一個歌壇「最佳男中音」的封號!讓他利用自己最佳的聲音狀態,不斷嘗試各種更釋放的多元演唱方式。讓品冠在自己拿手的抒情民謠曲風裡注入阿信激昂放縱的搖滾元素,形成「輕搖滾」的新式品冠情歌,多了激情與力道,讓人覺得品冠不僅只是溫柔深情,更是〝好MAN啊!〞。然而,這也是阿信首次操刀製作一個歌手的專輯,過程裡他大呼過癮,甚至覺得這是在五月天專輯製作之外,更淋漓盡致的玩音樂經驗。

 

 

新專輯的首波主打歌「無可救藥」,即是阿信作詞、品冠作曲的超強合力力作。阿信的詞一直有著深入淺出的特殊魔力,當品冠接受到阿信特別為他打造的「無可救藥」歌詞時,立刻興奮大喊:阿信真的太恐怖了,怎麼可以寫出這種詞,對於愛情的刻畫這麼具體傳神、簡直是出神入化!「暗戀是一種禮貌  暗地裡蓋一座城堡」、「你每次對著我笑  你的笑裡面有毒藥  我看著你出了神還丟掉了解藥」,這兩句歌詞太深得我心了,我相信大家看到這樣的歌詞一定會跟我一樣想好好談一場戀愛吧!阿信給品冠的撼動還不僅僅如此而已,為了替這首歌曲注入更多的年輕元素,特地請來年輕的「動靜樂團」成員阿滾,在強勁有力的爵士鼓與吉他節奏之間,以悠揚流暢的弦樂襯底,使得整首歌曲混雜了搖滾、深情、古典、民謠的飽滿氣味。由於詞意讓品冠投降佩服,新的編曲方式讓品冠更放手詮釋,這樣面面到位的快感,完成了這首完美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