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名稱:愛到無可救藥

 

 

 

歌手/團體:品冠

 

 

 

「愛到無可救藥」是開啟品冠歌唱生涯第二個十年的第一張專輯,懷抱著如同新人的心情,充滿挑戰、突破自我,你會發現品冠的笑容更加燦爛有自信。這張專輯不論是包裝,或者是歌曲裡的詞句、旋律、唱法,都可以聽見一個很不一樣的品冠,說真的,原本腦海裡的那句:應該就是那樣吧!在聽完所有歌曲後,咻一聲的自動銷毀;尤其這次由五月天阿信擔任製作總監,除了在彼此對於相信音樂的共識之下有默契的合作著,許多率真、直接、卻貼切的阿信式文字,也感染了品冠,用力跳出那既有的框框,找尋並發現更多的可能。這次先看了專輯中的文字才聽歌,跟想像中有很大出入,但至少是驚喜而不是錯愕。

 

   

 

主打歌「無可救藥」,帕海貝爾的D大調卡農旋律再現、百用不厭,旋律好記的聽上一遍就能夠跟著啍唱。這次品冠交出了四首創作,包括品冠堅持收錄到專輯裡的一首「我以為」,花了最多時間錄音、混音、製作,不過所有辛苦不是白費,你能聽見品冠用那一慣內斂的聲音表情詮釋悲傷,哭不出來、但心都碎了!以及「座右銘」,空心吉他開始的樂章總是叫人愉悅;或者「轉捩點」,鋼琴、弦樂、acoustic guitar交織的完美無缺,鼓聲悄悄進入,讓整首歌在多點力道下而不唐突的進入第二波,排在專輯中的最後一首,令人有些意猶未盡的小小惆悵。

 

   

 

這年頭誰不唱R&B,品冠也來了一曲「Darling」,汪佩蓉擔任配唱製作、加入和聲的節奏藍調,聲線流暢的好似無限蔓延的溜滑梯,不知不覺溜到天邊去地愛上品冠。

 

阿信填詞的其中這首「楓葉紅麵館」,或許是歌詞故事意境加上快活的輕搖滾編曲,品冠的聲音聽起來年輕稚氣許多,但最後的那一段空心吉他,襯托著品冠在情緒轉折後的vocal,令人眼眶溼潤、感動的自然而然。然而,「一顆心交給誰」,別懷疑,正是重唱伍思凱的舊作,弦樂剛剛好的編製,營造似夢不是夢的輕盈感,心兒砰砰的就要找到答案。「朋友變情人再變朋友」,歌詞中一句『如今我們分手,我變成情歌手,是唱太多芭樂歌』,果然還是只有芭樂歌,才能將愛不愛、痛不痛唱進心坎裡,相信很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