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投入這張唱片的製作,我知道我又要無可救藥地不眠不休了。每次籌備專輯期間,都是我腦波頻率最快的時候。不管是創作、製作、或錄音配唱,每一個階段都亢奮得不得了,這次更不例外。

 

去年的「新歌+精選」為我過去十年的音樂做了總結,今年我開始邁入第二個十年,把自己的心態歸零,抱著像作第一張唱片的喜悅又忐忑的心情。

 

這次跟「相信音樂」合作,整個團隊都是我熟悉的工作伙伴,感動的是大家對於這張唱片的team spirit & passion 比過往多了好幾倍。我覺得,有沒有用心作出來的唱片是聽得出來的。選歌會議之後,我HIGH了,一切都蓄勢待發,過去一年又有一些累積的我,又能把作品交出來了。我很喜歡這種過程,每次交出來的作品,其中的能量跟歷練是不一樣的。我依然深深覺得作音樂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最能表現我對生命的熱誠。

 

這次跟阿信共同製作這張唱片,是一個非常有火花的撞擊。老闆也提醒我要:「沒有侷限,突破成見。」跟阿信無數次的討論激發了不同思維。尤其在歌詞上,阿信真是奇葩,豐富的想像力,與他隨手拈來的文字題材,是我最佩服的部分。他為我這張專輯作了一個很棒很全面的平衡。

 

在我做完這張唱片之後,竟感到有點失落。也許是太享受在其中吧。兩個多月在錄音室埋頭苦幹,每天收工回家已經是凌晨三、四點。我想除了作音樂,再沒有別的事可以讓我這麼熱衷地熬夜。雖然疲累,但製作過程每一個討論、每一個決定、每一個音符的錄製,都是很棒的經驗。專業的工作伙伴們讓我的熱誠與意志不斷燃燒著。

 

這是一張充滿著熱情的專輯,也希望擁有這張專輯的朋友也有同感。這裡面的每一首歌都會有你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