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 品冠藏百副眼鏡

 

100223品冠TVBS哈新聞照片.jpg 

 

 

歌手品冠當初以「無印良品」出道時,戴著透明膠框眼鏡的造型,讓人對他印象深刻,10幾年下來,他也從未在鏡頭前摘掉眼鏡,眼鏡成為他的招牌,而他從20年前近視以來,就開始有了收藏眼鏡的習慣,目前已經花了上百萬,累積了100多副,即使有些已經過時或不能戴了,品冠還是捨不得丟,他還自嘲把眼鏡當老婆看。

記者:「你偏好黑色系?」藝人品冠:「對,雖然我有很多眼鏡,但很多都大同小異,因為我喜歡膠框。」

打開盒子,拿出眼鏡一副副攤在桌上,照著順序依次排好,每個動作品冠都手腳輕柔,對自己的寶貝呵護備至,因為現在出門不戴眼鏡,他可是一點安全感都沒有。品冠:「男生都想盡量把自己弄近視,到現在我還聽說有很多小朋友『我也要戴眼鏡』,故意把自己弄到很暗的燈光底下看書,當我發覺自己開始有近視時,我多高興呀。人家都叫我四眼仔,我還滿高興的。」

從小就覺得戴眼鏡超級酷,直到進入演藝圈,眼鏡自然而然就成為品冠的招牌造型,第一張專輯,透明鏡框配上他斯文臉龐,再加上乾淨嘹亮歌聲,讓品冠一炮而紅,讓這副陪著他出道的眼鏡,雖然已經從透明變到泛黃,但還是捨不得丟。品冠:「我『掌心』的MV就是戴這副眼鏡,那時很白的一副眼鏡,現在已經變黃了。你看這個,它外面那層皮都掉了,大概10幾年有了。」

即使外殼皮都掉了、腳斷了,未來也不會再戴了,但品冠還是堅持不丟,算一算戴眼鏡歷史20年,收集了百副,雖然大部分價錢不到上萬,不過總投資金額就已過了百萬,而好朋友知道品冠愛眼鏡成癡,要送他禮物,眼鏡當然就是首選。品冠:「這個是蘇永康送給我的,去年在香港辦演唱會時,他特別送我一盒眼鏡,這是其中一副。」

記者:「可是戴綠色,會不會怕被笑?」品冠:「綠蠵龜,不會呀,被笑綠蠵龜,OK呀。」

被叫綠蠵龜也OK,眼鏡戴了20年,不過品冠還是有自己的一套原則。品冠:「我眉毛很淡,又戴淺色眼鏡會顯得無神,我眼睛也不是很大,就會覺得無神。」

愛眼鏡成癡,看看桌上一字排開,大部分都是黑色膠框,雖然很愛墨鏡,但買了,卻又不太敢走上街頭,對眼鏡的挑剔,讓日本眼鏡廠商乾脆替他量身打造,出產他專屬品牌,一代接一代的研發,品冠可說是眼鏡的最佳代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