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你們,
受傷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個星期。這次沒想到單車技術高超的我竟然可以摔的如此的狼狽不堪,終於理解甚麼叫做跌個狗吃屎的感覺。

話說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想說開車載著我很少騎的小摺到我即將交屋的新家台北木柵去晃晃熟悉一下環境。因為新家在山上,在觀察了新家快交屋的屋況以後,就把我的小摺拿出來想說騎到山下去看看有甚麼好吃的,沒想到在一個下坡的轉彎處,因為我騎得很快加上一個大彎,讓我一下沒控制好,整個打滑摔倒。斜坡有點陡,我整個人是往前撲的,還翻了好幾圈大概滾了5公尺左右,首先著地是我的下巴,加上翻滾,所以才導致人中跟下巴破裂以及下顎跟下巴骨折。

爬起來的時候下巴的血有如泉湧般的流著,還好路過的一位媽媽馬上遞給我整盒的衛生紙來幫我止血,但沒有甚麼用,整盒的衛生紙都止不了血。那位媽媽靈機一動往他的車上拿起兩片他兒子的尿片幫我包著下巴再用橡皮筋綁著,還一直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還好那時候沒有甚麼人或記者經過,要不然看到我下巴包尿布的模樣鐵定笑翻了。不過最值得慶幸的就是在我摔的時候後面的車子及時煞車,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搞不好就直接上隔天的社會版頭條了。

我站起來以後還好四肢除了一些擦傷,沒有骨折的情況,就決定直接開車到醫院去了。在下巴及人中傷口上縫了20幾針。下顎骨斷裂的部分,醫生給我兩個選擇:一就是動手術上4根釘子把下顎骨固定著,但這個要在臉頰上開一個大約兩公分的傷口把釘子鎖進去,另外一個選項就是不用開刀而用下顎固定器(醫學名詞叫ivy loop), 就是用鋼絲把我上下排的牙齒都鎖死固定著,讓下顎骨自然癒合。跟醫生討論了一下基於動手術的話會讓我臉上多一個約兩公分的疤加上要在我的骨頭裡上四根釘,而且還要冒著會導致我顏面神經受損而讓我以後面部表情不受控制的風險上,我決定用第二個方案,就是用下顎固定器把我的牙齒用鋼絲綁起來讓骨頭自然癒合。

綁牙齒比較痛苦的部分就是前面兩個星期兩排牙齒完全是鎖死的,不能進食,只能把食物打碎用油壺從齒縫裡灌進去,還好我的四顆智齒都拔掉了,可以從尾端擠流質來進食。

連續好幾天都得回診讓醫生確認咬合跟骨頭復原狀況,今天第8天醫生說目前恢復的還不錯,預計再一個星期就可以把固定器的鎖鬆開讓我可以慢慢張口說話,但綁著每顆牙齒的鋼絲還需要繫著至少六個星期。所以我今年的跨年演出只能帶著鋼絲唱歌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聽我唱歌就好了,別太仔細看我的牙齒,哈!

過去幾天都在家裡修養,雖然鋼絲勒著我的牙齦很痛,但我一直禱告感謝主讓我這次算是不幸中之大幸。謝謝那位媽媽的兩片尿布,謝謝在我後面及時煞車的仁兄,謝謝李鐵國醫師幫我縫的美容針讓我的傷疤不至於太明顯,謝謝幫我上矯正器的李醫師讓我下顎骨現在穩定復原中。
謝謝家人同事朋友們給我的加油,還有就是所有的你們給我一直加油喊話,我都看到你們的留言了。

請大家放心,一切都在穩定復原中,很快就可以再跟大家見面了。多了一點傷疤更MAN,帶著鋼絲的牙齒也許會更可愛,彷彿回到青春期,哈哈!

最後要祝大家身體健康,出門在外一切都要很小心。

Love
Vic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