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冠濕身演出在台第一場演唱會 「愛拼才會贏」一曲表達對台感情
 


情歌王子品冠出道多年,終於回到台灣舉辦第一場演唱會─《那些女孩教我的事》慶功演唱會。台灣是品冠音樂事業重要的出發點,能在台灣舉辦演唱會,一直是品冠的心願,也是品冠台灣歌迷心中的殷切的期盼。就在第八張專輯《那些女孩教我的事》終於如願在淡水漁人碼頭舉辦演唱會,除了感謝歌迷支持,慶祝品冠新專輯連續銷售雙冠王的亮眼成績外,更期待品冠能盡快在台舉辦個人售票演唱會。


 
品冠以專輯主打歌「那些女孩教的事」開場,歌聲一傳出,吸引漁人碼頭四面八方龐大的人群立刻蜂擁聚集舞台前。演唱中,品冠難掩興奮之情,頻頻把麥克風拿向現場觀眾,希望聆聽所有觀眾以大合唱回應他,聽了大家的合唱,品冠滿意極了,頻頻向歌迷大喊:「歌聲好好聽!」


 
在「那些女孩教我的事」、「無可救藥」、「掌心」「最想念的季節」後,發表心中感言:剛剛演唱的歌曲,對我而言都具有特別的意義,唱起來格外有感覺。今天淡水漁人碼頭的演唱會我期待已久,我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感情很深,在台灣我從男孩轉變為男人,讓我創作出很多的音樂作品,讓我事業起步扎根。今天感受到所以觀眾的熱情支持,更期待自己個人的售票演唱會能儘早舉辦。今天下午開演前接收到很多朋友的簡訊,表示台北天氣下雨無法前來,但今天很幸運地天公作美,讓我順利進行演唱會,甚至來稍來"自然空調"涼風,讓我覺得非常舒爽。


 
但汗腺發達的品冠,幾首歌下來銀色外套下的白襯衫早已溼透,在品冠發表感性感言時,突然間工作人員還趕上舞台幫品冠擦拭臉上的汗水,形成有趣的畫面!現場歌迷見狀立刻起鬨大喊:脫掉外套!品冠立刻回應:裡面衣服都濕透了,我現在脫掉外套一定立刻露兩點,演唱會還有一小時,請大家耐心等待,讓我繼續穿著外套,再帥氣幾首歌曲。
 


上海《那些女孩教我的事》上海大舞台規格呈現
費時搭建特殊立體半圓型彩幕 



為了這場期待已久的在台第一場演唱會,唱片公司大手筆打造與品冠上海《那些女孩教我的事》上海大舞台相同的舞台,特殊的「立體半圓形彩幕」舞台,更讓搭建舞台的時間多耗費一天工作天,曲目更是上海演唱會的精華濃縮版,除了「那些女孩教我的事」、「最好的朋友」等6首新歌外,「掌心」、「疼你的責任」、「起床」等經典品式情歌也讓現場的歌迷聽得如癡如醉。品冠現場也特別帶來一段佛朗明哥吉他絕技,十一年深厚的古典吉他基礎果然驚人,精彩的吉他演出引起現場所有觀眾的熱烈掌聲。此外,品冠也帶來精心設計的「unplug part」,演唱「就叫我孩子」一曲時,品冠還大秀口琴伴奏。



 
眼尖的品冠,還發現台下有位師奶級的歌迷,特別遠從台中來看演唱會。開心的品冠還與她閒話家常,笑說這位媽媽是因為自己長得像他的二兒子才開始被喜歡。品冠也不改幽默本色,對著倚靠在碼頭邊的情侶打招呼,問候情侶們他的情歌是否有"催情"作用?引起現場一陣大笑。演唱中,一陣乾冰與煙火特效下,品冠換氣中不小心吸入,差點無法演唱,事後品冠忍不住笑開,只好說:「我有忍過去喔!"忍功"一流吧!」演唱會結束後,由於現場歌迷太過熱情,品冠在歌迷的安可聲中,演唱安可曲「哄我入睡」。但現場歌迷依舊不願離去劉在現場大喊"安可",品冠只好再度上台答謝歌迷,並在加多首安可歌曲「JUST WHEN INEEDED YOU MOST」、「註定」、「非常想念」、「雨過天晴」等等歌曲讓歌迷一次聽個夠。


 
受度挑戰戶外演唱會 體力不是問題 汗腺發達最苦惱
彩排宛如員外 六位女性工作人員搧風遞毛巾伺候



為了淡水漁人碼頭演唱會,平常已有運動習慣的品冠,加上近日特別安排的「體能集訓」,演唱會所需的體力與耐力對於品冠而言毫無問題。反而最讓品冠苦惱的是「汗腺過度」的問題,加上高溫的戶外場合演出,汗量像水柱般的品冠,已經先決定不用上妝了。
 
下午兩點太陽高照時刻,品冠進行總彩,特意換上短袖吸汗棉T的他,依舊汗如雨下,下巴總是滴落一行汗水。身邊工作人員拼命用大紙片為品冠搧風散熱,或者遞上大毛巾幫忙止汗,也有遞上解渴礦泉水的專人,身旁環繞六位幫忙"減汗工程"的女性工作人員,讓品冠宛如"員外"般享受。
在34度高溫下進行演唱會,品冠第一套服裝還是套銀色外套造型,第一首歌曲「那些女孩教我的事」還沒演唱完畢,汗腺發達的品冠如預期般的全身濕透,襯衫也已經呈現半透明狀態,宛如「國王的新衣」般。工作人員見狀開完笑說:「以後乾脆連襯衫都省了算了,反正都濕成透明狀了!」對此,品冠反而灑脫地笑著說:「無所謂啦!能這樣痛快流汗的感覺很爽!很MAN!」
 
住台多年 特別演唱台語國歌「愛拼才會贏」獻給台灣歌迷
住台多年的品冠,對於台灣有著深厚的感情,在台購屋準備力衝刺事業的他,還一度讓媽媽吃醋了。演唱會當天,品冠特別挑選台灣民眾人人都會唱的「愛拼才會贏」,帶領漁人碼頭所有聽眾一同大合唱「愛拼才會贏」,成為演唱會最高潮。首度演唱台語歌曲「愛拼才會贏」,品冠其實還是相當緊張,事前羅馬拼音小抄早早就預備好,為了完美呈現「愛拼才會贏」,品冠還認真收看台語連續劇練習"腔調",好讓自己能唱得很道地。到了今晚,品冠已經可以捨棄羅馬拼音歌詞換上純中文的歌詞,直接演唱台語辭的他誠意十足,上台前還反覆練習發音、練習葉啟田大哥的招牌手勢,全心投入詮釋辭意,讓所有人感動不已,贏得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這首歌曲也代表著在逆境中繼續奮鬥求生存的意義,品冠也希望能祝福四川震災的人民,可以得到些許的鼓勵而更堅強。
 
演唱會後接力簽名會
結束了長達兩個小時的演唱會,品冠繼續在現場接力舉辦簽名會,讓喜愛品冠的朋友們一次過足癮。難得來到淡水而無暇品嚐名產的品冠,在簽名會上,體貼的歌迷特別為品冠準備當地小吃,還多到堆成小山,品冠見狀笑說演唱會剛結束,可以小小放縱大啖美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